3.1.13

萍姐走了


正當我爲了新書的製作最後衝刺,正當我為配飾芭莎處理千頭萬緒,忙到不可開交之際。壞消息傳來,我家在溫哥華頤養天年的萍姐跌了一要進醫院為骨折施手術,迅雷不及掩耳,老人家在手術中心臟停了十分鐘,搶救回來昏迷不醒,兩三天后與世長辭,享年九十四。

本來定好明年夏天飛過去賀她九十五歲大壽的,現在不用飛了。

萍姐和劉家的情緣幾達六十載,一個甲子呀!雖說笑喪,爲什麽我笑不出?萍姐走了,好想念她,好在一直和她保持密切聯絡,我們三兄妹連下一代都經常和她通電話或飛去探望她老人家,我們愛她,她愛我們,永遠的不變。

這下子好了,萍姐去了找劉太咱們的媽媽了,主僕二人情誼五十載終於可聚舊,也巧得很,兩人離世的日子差十年零一天,仿彿約定似的。

我把新書<原來天蘭>獻給我最親愛的萍姐,因為我的原來當中有太多的她。Bye bye萍姐,I love you!


2008年萍姐90歲生日, 我和Yoyo, 姊姊劉天梅和兒子Christopher一起飛到温哥華替她賀壽。


(刊自2012年12月23日的明報周刊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